Tuesday, June 2, 2009

生日願望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上傳東西進我的部落格了,因為最近比較忙碌了一些,想起兩天後的國外考試,就不禁讓人感到鬱悶,心情也漸漸變得煩躁。不過,就在兩天後的考試的前一天,也就是明天,就是本人的19歲生日囖~時間總是那麼無情的在我們的生活裏流逝,雖然本人每年一度的生日再次來臨了,但我還是想一如往常地平平淡淡地過,唯一與往常不同的是,今年我不再是孤獨一人的過自己的生日了,因為有我這一生最愛的女人,在我的人生大日子裏陪我度過。從小到大,我可以說平日裏都是比較孤獨的過日子,朋友少,家人也從來沒有和溝通過什麼,他們自然也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了,且往日在家裏我總是一言不發的,然後做自己的東西,家人也從不過問任何關於我的事情,其實有時我有主動地與他們溝通的,可是,他們卻說我很煩,叫我不要煩他們,故讓我從小就習慣了獨自一人處理任何自己所遇到的困難和煩惱。雖然如此,其實那麼多年來我打從心底都非常希望家人能夠與我溝通多一點,讓我可以把我平日裏所想的一切傳達給他們知道,這樣至少可以讓我覺得我的人生是無憾的,是開心的,因為起碼還有人肯理會我的感受,起碼我在他們的心目中是佔有了那麼的一點點的位置。。。可是一切都不應人所願,有時我覺得在我的人生旅途裏,從來都是沒有任何一個休息點可以讓我休息和依靠,也從來都是那麼的無助。很多人都說我外表看起來很L,不大理會別人。我想唯一能夠解釋的就是我從小所經歷的一切都讓我變成這個樣子吧,而且我也不善於溝通,總是講到別人不喜歡聽的話,而我自己卻不知道,所以也得罪了許多人,朋友自然就少了。從小到大我的願望都是希望能夠與家人有個良好的溝通,而且能夠結識多一點朋友,也希望會有個知心朋友能夠為我分擔我的心事和憂愁,所謂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也大概是應了我現在的心情吧。

這些都是我一直以來埋藏在心裏悠久的心事,只是不知道為何今天會有這樣的感觸說了出來,竟然是在生日的前一天。。而現在我已經是有了一位能夠為我分擔心事的人陪伴在我的身邊了,雖然之前是有許多的爭執和不愉快的事情伴隨的我們兩個的身旁,可是,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非常珍惜這個人的,至少我現在已經覺得,開始看見有少許的光芒浮現在我這灰暗的人生旅途之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